close
榜样的来,什么时候能写出这些我就发啦

1,光阴的故事,是罗大佑的老歌,在他《之乎者也》里面,罗大佑是我非常喜欢的音乐人,从《明天会更好》《童年》的歌词开始就忘不掉。

光阴的故事
罗大佑
之乎者也

春天的花开秋天的风以及冬天的落阳
忧郁的青春年少的我曾经无知的这么想
风车在四季轮回的歌里它天天地流转
风花雪月的诗句里我在年年的成长
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一个人
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等待的青春
发黄的相片古老的信以及褪色的圣诞卡
年轻时为你写的歌恐怕你早已忘了吧
过去的誓言就象那课本里缤纷的书签
刻划着多少美丽的诗可是终究是一阵烟
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两个人
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流泪的青春
遥远的路程昨日的梦以及远去的笑声
再次的见面我们又历经了多少的路程
不再是旧日熟悉的我有着旧日狂热的梦
也不是旧日熟悉的你有着依然的笑容
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我们
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回忆的青春
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我们
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回忆的青春

2,方文山的,他的词写得最易感的歌词,一个年代的忧伤和浪漫,主歌部分太经典啦

上海1943

泛黄的春联还残留在墙上
依稀可见几个字岁岁平安
在我没回去过的老家米缸
爷爷用楷书写一个满
黄金葛爬满了雕花的门窗
夕阳斜斜映在斑驳的砖墙
铺着榉木板的屋内还弥漫
姥姥当年酿的豆瓣酱
我对着黑白照片开始想像
爸和妈当年的模样
说着一口吴侬软语的姑娘缓缓走过外滩
消失的 旧时光 一九四三
在回忆 的路上 时间变好慢
老街坊 小弄堂
是属于那年代白墙黑瓦的淡淡的忧伤
消失的 旧时光 一九四三
回头看 的片段 有一些风霜
老唱盘 旧皮箱
装满了明信片的铁盒里藏着一片玫瑰花瓣
黄金葛爬满了雕花的门窗
夕阳斜斜映在斑驳的砖墙
铺着榉木板的屋内还弥漫
姥姥当年酿的豆瓣酱
我对着黑白照片开始想像
爸和妈当年的模样
说着一口吴侬软语的姑娘缓缓走过外滩
消失的 旧时光 一九四三
在回忆 的路上 时间变好慢
老街坊 小弄堂
是属于那年代白墙黑瓦的淡淡的忧伤
消失的 旧时光 一九四三
回头看 的片段 有一些风霜
老唱盘 旧皮箱
装满了明信片的铁盒里藏着一片玫瑰花瓣

3林夕,说道粤语不得不提林夕和黄伟文这2位
歌名:富士山下

拦路雨边至雪花 饮泣的你冻吗
这风褛我给你饿到有襟花
连掉了即也不怕 怎麽始终牵挂
苦心选中今天想车你回家
如让我不再送花 伤口应已结疤
风翻开了心里坟场才害怕
如若你非我不嫁 彼此终必火化
一生一世等一天需要代价
谁都只得那双手 靠拥抱亦难任你拥有
要拥有必先等失去怎接受
曾沿着雪路浪游 为何为好事泪流
谁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
何不把悲哀感觉假设是来自你虚构
试管里找不到他染污眼眸
前尘又化像石头 随缘地抛下变逃走
我绝不罕有 往街里绕过一昼
我便化污有
情人节不要说穿 只敢抚你发端
这种姿态可会令你更心酸
留在汽车里取暖 应该怎麽规劝
怎麽可以将手腕忍痛划损
人活到几岁算短 失恋只有更短
归家需要几哩路谁能预算
忘掉我跟你恩怨 樱花开了几转
东京之旅一早比一世遥远
谁都只得那双手 靠拥抱亦难为(任)你拥有
要拥有必先懂失去怎接受
曾沿着雪路浪游 为何为好事泪流
谁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
何不把悲哀感觉假设是来自你虚构
试管里找不到他染污眼眸
前尘又化像石头 随缘地抛下变逃走
我绝不罕有 往街里绕过一昼
我便化污有#
谁都只得那双手 靠拥抱亦难为(任)你拥有
要拥有必先懂失去怎接受
曾沿着雪路浪游 为何为好事泪流
谁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
何不把悲哀感觉假设是来自你虚构
试管里找不到他染污眼眸
前尘又化像石头 随缘地抛下变逃走
我绝不罕有 往街里绕过一昼
我便化污有
你还嫌不够 我把这尘染风褛
送赠你解咒

还有很多啊,施人诚,黄伟文,滨崎步,都很不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mw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